首页 >> 展厅展示 >> 新闻公告 >> “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展览馆群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展览馆群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6-10-17 点击:22445

10月16日上午,厦门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启动暨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展览馆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囊萤楼前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我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共同为基地揭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我校关工委主任陈力文,关工委顾问卞守耆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主持仪式。

唐向阳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 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展馆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必将成为我们培养爱国情操、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我们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成为我们了解灿烂文明、掌握历史知识的重要课堂。希望通过双方共建教育基地,进一步发掘其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部门和单位到基地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使人们能够从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吸取无穷的精神力量。

林东伟代表学校向厦门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我校文化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厦门大学是一所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大学,建立了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有着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学校始终以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注重秉承校旨和校训精神,深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及其承载的育人功能。“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展览馆群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揭牌,是对我校深厚红色文化资源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发挥文化场馆育人作用的鼓励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基地授牌契机,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优化提升传统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的爱国教育功能,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把红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让厦门大学历史文化展览馆成为厦门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的新地标。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还前往罗扬才烈士陵园,向罗扬才烈士敬献花篮;观摩指导了“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主题演讲会。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团市委相关领导,厦门市六个区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我校机关部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和马研班学生参加活动。 

(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