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厅展示 >> 文史资料 >> 厦大学生自治会第九届理事会竞选纲领(一九四七年十月)

厦大学生自治会第九届理事会竞选纲领(一九四七年十月)

作者:厦门大学 日期:2013-04-01 点击:8184

一、晏致端竞选团竞选纲领

(一)对国事的态度,我们主张要民主,要自由,要进步;反对独裁专制,反对压制迫害,反对反动倒退。

(二)对读书与救国的问题,我们主张“救国不忘读书,但读书更应不忘救国”,不主张不问国事只埋头读书,也不主张救国就不读书。

(三)对待学术,主张发挥自由思想,追求真理。努力组织学术讲演,学术讨论,并促进墙报发展,在墙报中展开自由讨论和辩论。

(四)搞好膳食委员会的工作,以改进伙食,促进同学们身体健康。在膳食管理方面实行民主管理,由同学以系级为单位推选代表,组成膳食委员会,负责管理伙食。

(五)举行唱歌、跳舞、体育等活动,促进身心健康,陶冶精神,怡乐情绪。

(六)办好理发、洗澡、交通等事项,改善同学生活福利。

(据晏致端1984年5月28日回忆,非原件)

二、陈俊炳竞选团服务纲领

衣:设立洗衣缝纫补织部解决同学所有这些难题。

食:洽购平价米并使大家有好饭吃,利用剩余饭粥菜屑米汤养猪,统一办理菜团,分营养和经济两种,举办合作食堂,雇请工友炒菜,全日供应开水。

住:尊重各级代表协议合理分配宿舍,要请校方恢复囊萤楼宿舍,至少得与前附小宿舍对调,谦让自治会办公室、商学院供应社充作宿舍,延长电灯时间。

行:增添校车日夜班次,要校方负担公务券及附小转车车费,以减低票价,促本校厦鼓交通电船即便供驶,添装宿舍专用电话。

育:促进学术研究风气,经常敦请校内外名流作专题讲座,举行各种运动比赛,减少图书馆罚金,扩大杂志阅览室,并增加星期日开放,添设教室用具,供应热水浴室。

乐:举办各种音乐文艺晚会,请校方制备乐器,组织俱乐部。

陈俊炳竞选团订 

三六年十月十八日

(抄于厦门大学档案室)

(摘自《厦大党史资料第二辑》 198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