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厅展示 >> 文史资料 >> 厦门大学东山临海实验与观测站

厦门大学东山临海实验与观测站

作者:海洋与地球学院 日期:2017-02-04 点击:7984

正正在启动建设的厦门大学东山临海实验与观测站,以监测全球气候变化及由人类引起的环境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的影响为目标,将建设长期稳定的海-陆-气界面环境要素观测平台、开放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基地及海洋观测仪器的研究与测试基地,并拟联合厦门大学其他涉海教学与科研单位,建立标本室、展览馆、海洋考古中心、潜水培训基地等,功能外衍至学生教学实习、面向公众的全球变化与环境生态响应的科学普及教育等。

该实验观测站位于东山县西埔镇岩仔村,规划用地约33亩,得到了东山县政府的全方位支持,并由世界五百强企业太古集团慈善信托基金捐赠部分启动经费。2012年10月12日,项目奠基仪式于西埔镇项目所在地隆重举行,2013年7月动工建设。

2016年8月厦门大学东山临海实验与观测站项目主体大楼封顶。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