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厅展示 >> 文史资料 >>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简介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简介

作者:厦门大学 日期:2013-03-27 点击:9207

翔安校区占地面积3645亩,规划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是我校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工程。主要用于发展:一是重点布局生命、海洋、环境、生态、医学、药学、新能源等新兴学科和应用学科;二是重点构筑一批新兴应用学科的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三是重点建设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南方基地。建成后的翔安校区,将成为新兴应用学科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为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成为支撑全球孔子学院发展的重要基地。

翔安校区首批校舍正式投入使用,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含主楼群、学生公寓、食堂、运动场地、市政配套设施和学院大楼的楼群建设。学校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校区基本建设,到2015年基本完成一期建设工程,到2021年建校百年之际,基本完成翔安校区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