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厅展示 >> 海洋科技博物馆 >> 观海弄潮展区

9.png

全景视觉系统

blob.png

Panoramic Visual System

全景相机Ladybug5

Pointgrey新一代360度高清全景相机ladybug5提供全套的实时全景图像解决方案,包括图像采集,处理,拼接及必要的校正,作为世界上唯一可以采集360连续视频流的全景相机系统,采用了最新的USB3.0接口,具有500万象素的sony CCD传感器,独特的图像后处理流程,确保图像具有高动态范围,卓越的图像质量和最大的用户灵活性。

目前,海洋监测与信息服务平台已开发车/船载全景影像采集系统,旨在对厦门海岛海岸带景观进行全景监测与展示。

blob.png

车载全景影像采集(厦大翔安校区)

blob.png

船载全景影像采集系统(厦门湾)

谱仪简

 

丰富多彩的流体流动现象广泛存在于人们的生活、生产当中,是最为常见的物理现象。如,大至地球大气运动、海洋流动,飞机飞行、汽车运动,弯弯曲曲的河流流动;化学反应釜内的反应物混合;小到人体血液流动,细菌运动等等,都离不开流体流动的参与。由于大部分流动介质是透明的,因此人们还很难直接观测流体流动,需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使得流动显现出来,从而可以被人们观测。这里我们通过电解溶有特殊化学物质的流体介质,产生不同的颜色来显示流体流动产生的流线。

blob.png

blob.png


海图.png

blob.pngblob.png

11.jpg

blob.png